課室外進行的體驗式學習活動天地


活動名稱: 我是感恩小天使
活動日期: 2023-2024年度
活動對象: 低班幼兒
活動簡介: 低班幼兒分別於4月16日(星期二)、4月17日(星期三)及4月18日(星期四)在上課時段內,由老師帶領到九龍深水埗參與惜食堂「粒粒皆辛館」體驗團。透過參觀展區、互動遊戲、影片和自製橙皮酵素,讓幼兒學習珍惜食物和環境資源。過程中,幼兒了解到香港以至全球的食物浪費及飢餓問題,並反思個人飲食習慣,發掘「粒粒皆辛苦」的真正意義,從而領略減少浪費及珍惜食物的重要性。


我是感恩小天使
活動名稱: 親親大自然
活動日期: 2023-2024年度
活動對象: 幼兒班幼兒
活動簡介: 幼兒班幼兒分別於3月12日(星期二)及3月14日(星期四)在上課時段內,由老師帶領到「香港動植物公園」參觀,親身體驗及探索大自然的美好。當天第一次進行戶外活動的幼兒班幼兒,懷着興奮的心情觀賞不同種類的動植物,學習欣賞、尊重和愛護大自然。當幼兒看見燦爛的鮮花和可愛的動物時,他們都紛紛表示有趣和拍手,可見幼兒享受參觀活動。


親親大自然
活動名稱: 海陸探險隊
活動日期: 2023-2024年度
活動對象: 高班幼兒
活動簡介: 高班幼兒於3月13日(星期三)在上課時段內,由老師帶領到「香港海洋公園」參觀。透過參觀展區和接觸海洋生物及熊貓,啟發幼兒了解大自然的奧妙,培養愛護環境和珍惜資源的態度和重要性。過程中,幼兒投入參與不同的互動遊戲,並會主動發問有關海洋生物的特徵和保護自己的方法,可見幼兒投入參與,發揮好奇好學的精神。


海陸探險隊
活動名稱: 我是健康小天使
活動日期: 2023-2024年度
活動對象: 低班幼兒
活動簡介: 低班幼兒於1月31日(星期三)在上課時段內,由老師帶領到「陽光笑容小樂園」參觀。透過在愉快、有趣及互動的環境下接受牙科治療師的指導及講解,加強幼兒注意牙齒健康及學習保護牙齒的方法。過程中,幼兒投入參與不同的互動遊戲,學習口腔健康知識和相關的口腔護理技巧。


我是健康小天使
活動名稱: 道路安全齊參與
活動日期: 2023-2024年度
活動對象: 高班幼兒
活動簡介: 高班幼兒分別於1月30日(星期二)、1月31日(星期三)及2月1日(星期四)在上課時段內,由老師帶領到北角「百福道交通安全城」參觀。透過交通警察的指導及講解,提升幼兒道路安全常識和警覺性。過程中,幼兒投入參與互動問答環節和模擬體驗活動,認識了不同的行人過路設施,明白道路安全的重要性。


道路安全齊參與

嘉諾撒聖心幼稚園
地址: 香港羅便臣道10號
電話: 2521 0813 傳真: 2521 3429
電郵: shck@eservices.hkedcity.ne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