教學模式

教學目標

本幼稚園教育的目標是讓幼兒在靈性、德育、智能、體育、群性及美育等各方面得到均衡的發展,達致全人教育的目標。

 

課程設計

本幼稚園課程設計以『幼兒為中心』,讓幼兒透過遊戲、親身經驗、探索、討論、觀察及記錄等活動,培養幼兒學習的興趣、自信及創意的能力,發展幼兒潛能及建立學習的基礎。

 

課程內容

本園課程內容兼顧幼兒在靈性、德育、智力、體能、群體、美育和各方面的發展。教師運用多元化的教材、教具,布置一個引發幼兒學習興趣的環境,讓幼兒自由探索,在輕鬆愉快的環境中學習不同範疇的知識、技能和態度。
除了上述課程外,本園亦透過不同語言學習模式,包括普通話、中英文故事等,讓幼兒在愉快氣氛下學習,增添學習的樂趣。

 

評估機制

教師在幼兒實際學習環境中透過持續性觀察、紀錄和分析作出評估,利用評估表及家庭生活表現調查表,以評核幼兒身心發展,並藉此為幼兒制訂適切學習計劃。

 

家校合作

自1994年成立家長教師會,透過不同的親子活動如旅行、聖誕聯歡會、運動會、同樂日及家長講座等,加強家長和幼稚園的緊密聯繫和合作。

 

嘉諾撒聖心幼稚園
地址: 香港羅便臣道10號
電話: 2521 0813 傳真: 2521 3429
電郵: shck@eservices.hkedcity.net